乌兰察布拼团购房133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一栋房之间的楼距标准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9-06-18 08:41:07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418次浏览


如果是现房的话,购房者在选购房屋的时候就可以实地去感受房子的好坏,房屋质量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看到,房子的居住环境不好的话也可以亲自感受到,但是现在的房资源很少了,大多数的新房都是期房,购买期房的话就需要一定的技巧了,楼间上的问题,楼间距的标准是多少呢?楼间距不足会怎样呢?

楼距

楼间距的标准是多少?

楼间距通俗的说指的就是两栋相邻的房子的外墙面距离,通常情况下泛指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如果两栋楼之间的楼间距很近的话,那么两栋楼就会相互遮挡,影响房子的采光;但对于开发商而言,楼间距越大的话,就意味着在相同面积的土地上修建的房子久越少,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就增高了,所以很多楼盘都存在楼间距不达标的情况。

针对楼间距的标准其实是有相关规范可以作为参考的,楼间距应该为楼高的0.7倍,此为南北朝向排列的楼房间距,若东西向则为0.5倍。如果前排的房子高度为20米,那么后排房屋距离前排房屋要有14米才符合要求。

楼间距不足会有什么影响?

1、采光差

楼间距对房屋室内的采光条件影响是最大的,同样是朝南的房子,但因为楼间距的差距,采光效果有可能完全不同。再加上我国处于北半球,在冬天的时候日照时间段,如果楼间距不足的话,这个时间段中低层采光效果更差,有时候不得不整天开灯来维持室内光线。

2、没有隐私

楼间距不足就意味着两栋楼之间的距离很短,现在的户型设计上,很多住宅都偏爱宽大的落地窗,如果楼间距过窄,你和相邻楼栋的住户的的隐私都得不到保证。平时自己在家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对面栋楼的住户看在眼里,虽然可以关上窗户拉上窗帘,但这样的话,室内的采光就会受到影响了。

3、通风差

楼间距不足的情况下,两栋楼对立面的住户室内的通风效果也会受到影响,这一点很好理解,也就是说你南面的那栋楼就像你的客厅外面一堵很高很宽的“墙”,如果这堵“墙”离你太近,风就吹不进来,干扰了正常的通风,有时候会让南北通透的效果大打折扣。

4、噪音大

噪音污染在城市生活中到处都是,噪音问题,遭罪的也是底层住户,如果楼栋之间的楼间距不足,那低楼层的住户就遭殃了。楼道之间肯定有过道,晚间小孩散户或行车行人都会带来一定的噪音,过道越窄,渗入房间内的噪音就越大,如果关窗户倒是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但又要牺牲通风效果。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