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拼团购房8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贷款购房过程中要注意的几个基本环节

发布时间: 2019-06-18 08:49:11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724次浏览


现在人们买房大部分会通过贷款的方式进行,按揭贷款是很多人选择的方式,那贷款具体要怎样进行却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按揭贷款是指以按揭方式进行的一种贷款业务。住房按揭贷款就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所谓按揭是指按揭人将房产产权转让按揭,受益人作为还贷保证人,在按揭人还清贷款后,受益人立即将所涉及的房屋产权转让按揭人,过程中按揭人享有使用权。

贷款购房

一、基本条件

1、借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确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已与开发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根据个人信用情况,并已支付了银行规定的首付款比例,最低为20%以上。

3、贷款金额根据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职业、教育程度、还款能力、所购住房变现能力等情况确定。

二、须提供以下资料

1、购房人与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20%以上房款收据。

2、购房人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或单身证明)。

3、购房人收入证明。

三、贷款一般规定

1、贷款期限一般在三十年以内,且贷款到期日原则上不能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目前为60岁(男)、50岁(女)的年龄。

2、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的规定。如遇法定利率调整,期限为1年以内的,执行合同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为1年以上的,则于次年初执行新的利率。

3、按揭主要还款方式分为等本金和等本息两种,购房人可自由选择。等本金还款金额先多后少;等本息每月还款额不变(利率调整变化)。

四、住房按揭贷款流程

1、楼盘的销售方与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根据合同要求,付清所需首付房款。

2、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申请合同备案登记。

3、自首付款付清之日起7日内购房人提供符合按揭银行要求的资料,直接向银行提出申请。具体包括:房屋买卖合同(备案登记)、房款收据、身份证、婚姻证明、收入证明及银行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4、贷款行对购房户的各方面情况及手续进行调查、审查,与符合基本条件的购房人(包括购房人之妻/夫)办理初步手续,具体包括借款申请书、共同还款声明、承诺、谈话笔录、借款合同、借据等;随后购房人在贷款行开立存款账户或银行卡,银行报上级行进行审批。

5、申请审批期限一般为7日内。对超过该期限的,及时与银行对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由于大部分人都是以按揭贷款的方式购房,所有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当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