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拼团购房89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楼市迎寒冬!炒房团的“噩梦”来临

发布时间: 2019-05-09 12:44:3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92次浏览


持续上涨了55年、涨幅高达66倍的澳大利亚房地产,正迎来楼市寒冬。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住房价格数据,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整体的房价水平下跌了5.1%,其中澳大利亚最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悉尼,更是直接下跌了13.2%。

投资者把这波楼市寒冬归结于澳大利亚对外资“投机”的打击。而数据显示,在澳洲买房的外国人中,有四分之三都是中国人,炒房团以及高房价购房者纷纷因此损失都不少。

其中包括刘强东夫妇。年初时媒体报道,章泽天血亏370万澳币(近2000万元)抛售3年前刘强东为其买下的澳洲的豪宅。

澳洲楼市迎寒冬:悉尼一年跌超10%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住房价格数据,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整体的房价水平下跌了5.1%,其中澳大利亚最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悉尼,更是直接下跌了13.2%。

CoreLogic近日数据显示,整个澳大利亚的住宅价格在4月份继续下行,在过去12个月内下降了7.2%,在2017年9月达到峰值后下降了7.9%。




全国住宅价值年均下降-7.2%,这是自2009年2月以来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CoreLogic研究主管Tim Lawless表示,当前的数据和趋势,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状况可能比经济衰退时期还要严重。

其中,澳大利亚最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悉尼,年均价值下跌10.9%,墨尔本年均价值下跌10.0%,均录得两位数的年度跌幅,其次是珀斯(-8.3%)和达尔文(-7.1%)。




Tradingeconmics.com数据更是直接显示了接下来澳洲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下跌的趋势:




澳大利亚的新房销售量也不断下跌,进入2019年以来便跌破4600。




打击外资“炒房团”

投资者把这波楼市寒冬归结于澳大利亚对外资“投机”的打击。

疯狂的楼市透支了澳大利亚人的购买力,早在2016年,就有调查称澳大利亚人的住房自有率已经不足65%?,在“千禧一代”中,该数字更是只有28%。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的住房自有率仍然在下降。




这使得澳洲政府不得不开始对外资“炒房团”进行限制。

2016年,澳大利亚多地开始对海外买家征收额外的印花税,特别是在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所在的州。据统计,在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一个海外买家买房需要缴纳基本印花税和额外印花税共计12.5%,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则为12%。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还限制外国购房者能持有的房产种类,如外籍人士只能购买期房和一手新房;留学生可以买房,但只能自住不得出租,签证过期后若没有身份或没有留下工作,一定要将房产卖掉。

2017年5月澳大利亚政府又向外国投资者推出了“幽灵税”,即如果投资的物业空置、或每年出租不满6个月,则每年需要向政府交纳5000澳元的费用。

这让不少海外买家望而却步。据彭博环球财经,在悉尼港湾大桥以北、华人居民占三分之一的郊区Chatswood,房产销售额正在急速下降,最少时只有巅峰时的一半。

中国人为澳洲最大的外国买家

中国是澳大利亚住房市场的主力军。

2017年的数据显示,在澳洲买房的外国人中,有四分之三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在澳洲的房地产市场中总投资约是1680亿元。中国人成为了澳洲最大的外国买家。

但是,在澳洲对外资炒房团的打击下,中国减少向澳洲房地产的资金流入,甚至还有不少中国“炒房团”止损退出澳洲房地产,这进一步加重澳大利亚房价的下跌。

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境外地产投资创近四年新低至157亿美元,同比骤降63%。其中,对澳大利亚的投资跌幅不小,投资额降至13亿美元。悉尼当地有房地产经理表示,2018年以来澳大利亚房价下跌的最大原因是中国买家的离去。

刘强东夫妇3年亏损超千万

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刘强东夫妇。

众所周知,2015年章泽天和刘强东结婚前6个月,刘强东以1620万澳币(近9000万元)的价格,为章泽天买下了一栋海边的三层豪宅。

房产产权在章泽天名下。购买时该公寓为全新公寓,无需获得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就可以自由买卖,当时章泽天还为此支付了100万澳元的印花税。

然而,今年年初,据外媒报道,章泽天却以1350万澳元(6540万人民币)价格,成功地出售了她在悉尼的顶层豪华公寓,并挂售数月之后,才终于有买主买走了这套豪宅。




据澳大利亚方面计算,在这笔交易中,章泽天损失了370万澳币(近2000万元)。




曾经55年暴涨66倍

虽然这两年来,澳洲楼市让不少“炒房团”血亏。但过去50多年里,澳大利亚房地产都是全球投资回报最佳的资产之一,平均价格上涨了66倍,不少炒房客赚得盆满钵满。

2017年,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发布的一篇名为“利率与房价”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澳洲房地产连续上涨55年,其中数据表显示,55年时间里,澳大利亚的累积房价涨幅达到6556%,美国47年以来房价涨幅为1332%。



责任编辑: lzl8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