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拼团购房113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不要因为样板间的好看不专注别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6-18 09:19:14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22次浏览


样板间对开发商和购房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开发商靠着样板间来吸引购房者,而购房者可以通过样板间更直接地感受到未来的家是什么样子。但是作为一名购房者,该如何参观样板间么?

其实样板间是开发商的脸面,购房者一定要看好其中的细节,不能因为样板间长得好看,头一热地就买了房。

灯光不是采光

一进入样板间,购房者会发现屋内很明亮,下意识觉得房屋的采光效果很好,但实际上这并不能代表室内采光的具体情况。样板间内会安放吊灯、射灯、壁灯等不同种类的灯具,样板间内的灯是全开的,加上强弱灯光的配合,购房者会觉得室内温馨、明亮。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样板间内的一些灯具设置不是一定非要存在的,如果真的完全按照样板间设计的话,往往在初期预算和日后清洁方面会存在问题。另外,样板间内的灯光全被打开,购房者无法了解到户型中的采光死角及缺陷。

建议购房者在参观样板间时,请带看人员将室内的灯光关闭,看看在正常采光时,房子室内会有多少阳光,进一步判断楼栋之间的楼间距是否够用。如果感觉采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可以适当考虑换个楼层。还有,假如购房者参观的样板间位于10楼,但是自己想买15楼或是5楼的产品,那购房者就要根据10楼的采光情况进行参考对比了。

样板间没有门

不知道购房者们发现没有,你去参观的样板间大多是没有门的,只有一个个包装得漂漂亮亮的门框。开发商装修“没门”的样板房并不仅仅只是为了进出方便,主要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节省空间。在小户型中,样板间几乎是不会装门的,这类户型的书房和卧室通常面宽是比较小的,基本为2.3-2.6米宽,而一扇门面宽大约在80厘米左右,几乎已经占了一面墙的三分之一,这就意味着房间内的空间又会变得比较小。其实不仅是小户型的样板间没有门,一百平左右的产品也很少设门。在这类户型中,小书房、卫生间和厨房是没有门的,这些空间本身就比较小,装上门后就会显得更狭窄。

我们正常生活中,家里一定是会有门的,因此,我们在参观样板间的时候一定要把门的因素考虑好。在“没门”样板间中,门和柜子总会“打仗”,像是柜子挡住了开门的方向,或是除非安装推拉门,否则冰箱门和厨房门就无法“和谐相处”。在看样板间的时候,购房者一定要把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心里要有个衡量的标准。

家具会“缩水”

样板间中的家具一般都是开发商为样板间“量身定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样板间看起来布局合理、房型高档,让消费者看完后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通过样板间,能让购房者感受到一种良好的居家氛围,一种使人倍感舒适的生活方式。但是在有的样板间中,家具并不是正常的尺寸,很多样板间看起来宽敞,实际是因为使用了小一号的家具,比如原本需要放置1.5米的床被更换成1.2米,这样卧室看起来剩余活动空间很大。在小户型中,家具“缩水”的情况比较常见,购买小户型的消费者要尤为注意。

建议购房者,在参观样板间时,要多注意观察样板间户型设计的实用性,以及居住环境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样板间只是一个参考,不要认为买完的房子会和样板间一模一样,否则上当的机率比较大,也会产生严重的心理落差。

缺少管道线路

在样板间内,购房者一般是看不到煤气、暖气等管道线路的,但是根据国家规定,煤气等管道是不可以被覆盖的。为了让样板间看起来整洁、空间大,开发商不会在样板间内把各种管道都体现出来。但是在消费者真正入住的时候,各种管道问题就会被摆在眼前,还会遇到水管、下水道改造等问题,更要考虑到为了用气安全,不能将煤气管道掩盖在橱柜里等众多问题。

建议购房者在参观样板间的时候,一定要多问、多琢磨,自己心里一定要明白各种管道到底如何安放。如果要进行线路改装,那有些储物的空间就要牺牲出来,看看剩余空间是否影响正常生活。各方面因素都考虑后,才能更准确地估计日后实际使用空间的大小。

临时样板间

相信广大购房者一定看过一栋孤零零的临时样板间,所谓临时样板间就是开发商在一片空地上建造的房屋,屋内进行过装修。但是你有思考过为什么开发商会建造临时样板间吗?这是因为在空地上建造的样板间,周围并没有其他建筑物的遮挡,不用担心采光、通风的问题,购房者参观的时候会觉得样板间内明亮宽敞。除了采光之外,临时样板间也反映不出楼体的具体情况,感受不到楼体质量的好坏,只能看看户型以及格局。

建议购房者们尽量不要选择搭建临时样板间的楼盘,可得到的有效信息少,存在的风险也较多,可选择把样板间安放在实体楼的楼盘多看看,感受的更真实、准确。

房子变了样

近年来带装修的房子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一来省去自己装修的烦恼,二来可立即入住,不用经过漫长的等待。可是带装修的房子也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很多购房者表示,自己收到的房子变了样子。收到的房子跟样板间不一样,这种情况越来越多。样板间中的种种细节都是经过开发商的包装,为了撑起门面,样板间会摆放精美家具,做的几乎完美,这与实际交付的时候产生的差距也是比较普遍的现象。样板间内的陈设并不是开发商对购房者的一种承诺,从法律层面上讲也是没有约束力的,两者发生纠纷的时候,样板间不能成为一种证据。其实样板间只是开发商宣传的一种手段,在购房时还需要消费者擦亮自己的眼睛,多注意些细节问题,考虑周全,不要觉得看房麻烦,不然等到真正入住以后会发现麻烦更多。

购房者在参观带装修样板间的时候一定要问清实际交房时是什么样的标准,在合同中最好也要体现出来,写得清清楚楚。购房者可将房屋所有装修项目名称、价格标准或相应的档次、颜色、规格、位置、施工工艺等给予详细而明确的记录,作为合同的补充条款,在交房时一一对照,避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