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拼团购房20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二线城市房价开始回落 一三线已经平稳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22:23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731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发布的70城市房价数据显示,5月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新房市场看,连续2个月有67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上涨。其中,西安(楼盘)、重庆(楼盘)、大理(楼盘)三城新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领涨全国。从二手房市场看,环比和同比增速均出现了年内的第一次缩窄,市场明显“退烧”。其中,呼和浩特(楼盘)、杭州(楼盘)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领涨全国70城市,青岛(楼盘)二手房环比领跌全国。

房价

在业内看来,4月、5月部分城市再次密集发布调控政策,此前的“小阳春”不再,房地产市场开始“退烧”。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预计以稳为主。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在6月开发企业推盘力度可能加强,房地产市场成交或出现量升价稳的局面。

新房

西安领涨全国 四个一线城市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楼盘)、广州(楼盘)和深圳(楼盘)分别上涨0.6%、0.8%和0.4%,上海(楼盘)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随着销售同比持续走弱,新房价格同比增速出现了近一年以来的第一次缩窄。主要来自于二线城市平均房价同比的回落,一、三线城市平稳,增幅与上月持平。

对此,业内人员表示,5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7%,同比增幅为11.3%。其中环比增幅相比4月份有所扩大,说明5月份房价上涨的动力依然是比较强的。而同比增幅数据则有一定的微妙变化,在过去的13个月中同比增幅是持续扩大的,而目前反而出现了小幅收窄。这也从侧面说明,后续随着房价的继续管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增幅扩大态势或也会有所改变。

从70个城市具体的涨跌看,上涨城市数量继续高位,连续2个月有67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上涨,上海、岳阳(楼盘)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均下调0.1个百分点,乌鲁木齐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持平。

据统计,5月西安新房以2%的涨幅领涨全国。主要受人才政策等因素影响。

“此前西安已出台对房屋交易秩序管控的政策,充分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依然有各类不稳定因素。值得注意的是,西安的同比增幅在最近6个月中一直是全国第一。”业内人员说,综合这两个数据,西安后续房价确实需积极管控。

此外,重庆、大理、洛阳(楼盘)、大连(楼盘)、金华(楼盘)、无锡(楼盘)、徐州(楼盘)、石家庄(楼盘)、武汉(楼盘)、海口、韶关(楼盘)、宁波(楼盘)、济宁(楼盘)、北海(楼盘)等城市新房价格指数涨幅超1%。

二手房

环比和同比增速年内第一次缩窄

从二手房市场的住宅价格指数看,环比和同比增速均出现了年内的第一次缩窄。

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持平,上海上涨0.1%,广州下降0.3%。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从城市涨跌数量看,5月70城市中有55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1个城市二手房涨幅下跌,北京、深圳、锦州(楼盘)、牡丹江(楼盘)四个城市持平。

据统计,呼和浩特、杭州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领涨全国,涨幅分别为1.8%、1.3%。此外,二手房环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还有10个:南宁、兰州(楼盘)二手房环比涨幅均为1.2 %,无锡、大理、西宁(楼盘)二手房环比涨幅均为1.1%,大连、宁波、唐山(楼盘)、丹东(楼盘)、烟台(楼盘)二手房环比涨幅均为1.0%。从二手房市场下跌城市看,青岛二手房环比下跌0.4个百分点,武汉、广州、海口三个城市二手房涨幅下跌0.3个百分点,济南(楼盘)、长沙(楼盘)、常德(楼盘)、湛江(楼盘)、遵义(楼盘)等五城市二手房涨幅环比下跌0.2个百分点,安庆(楼盘)、宜昌(楼盘)二手房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

在业内看来,新房数据受政策影响大,二手房市场的数据更能体现市场的真实情况。“从去年10月开始,已经连续8个月有超过1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趋势

6月市场成交或量升价稳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70城市房价数据显示,部分城市的二手房出现明显的小阳春。

不过,房地产市场五月不再“红”,成交增速开始走弱。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55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1773亿元,增长6.1%,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同时,房价出现明显“退烧”。

“最近楼市波动,市场炒作氛围再启,部分城市再次发布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从4月中旬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收紧趋势,政策密度处于历史最高阶段。”据张大伟提供的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4月房地产调控达到60次,5月累计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达41次。

交银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夏丹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从宏观政策看,中央定调重申‘房住不炒’,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都有动作,接着近两月多个城市也陆续发文出台了优化调控的措施。另一方面,在三四月份放量后市场对政策的反馈,从结构上看,主要还是三线城市增长乏力,一二线城市表现比较平稳。”

未来市场走势如何?

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基调不变,地方调控收紧预期依然存在。“市场可以‘小阳春’,但不能‘入夏’,楼市依然以平稳为主。”

夏丹认为,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地方政策层面出现以“稳”为主的调控松紧互现。“预计在6月业绩考核冲刺阶段,开发企业推盘力度可能加强,房地产市场成交或出现量升价稳的局面。”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